温书🍬

点此进入我的世界↓

名字叫温书。普通乙女写手。

唯二特长——宠粉和高产。


正在从负数到零的路途上不断彪马。


唯二的雷点就是白嫖和肖战(。)其他无

慎关,关注了就不要走啦,会难过的


欢迎来跟我玩,也欢迎日lof


扩列请加q:1341494477

bcy:温书又摸鱼啦

我在,一直都在。

『玄策乙女』我折了姐姐的东南枝

第一人称预警


被pb之后的伤痛文学


女主有yi点点的精神疾病


这算是给@Sakura-凛 的点梗一个交代,但是由于没有什么准确要求,所以…任性了一回?本来想写小甜饼,但是心情不允许,就很糟糕。


其实按照要求,这的确是现代pa(正色)


伤痛终会化解,我也始终向生。




1.

百里玄策把我从深渊里拉上来的时候,我已经忘记了呼吸的含义——人的身体总是不堪坠落的,在虚空里就散了架。




2.

我还在呼吸,呼吸还在继续,继续困扰着我,让我存在于这世间。我非常清楚,我的瞳孔里已经没有了光,所以在捕捉玄策的身影时,我看见更多的是黑漆漆的一片。若说有什么还活着,那便是他的眼睛。


我刚刚坠入了底,深渊就连我的视力也没放过,一起吞噬掉了。


可我为什么还能看见那双眼?疯狂而又悲切地,潮水从窗口那边漏出,向我涌来。我分不清这带着咸味的液体,是从海里来,还是从天上来,但我为什么要被证实,我还活着?


然后,我的肉体又被奇怪的感觉侵蚀了,疼痛。固执地困扰我的偏头痛,胃里常年存在着的痉挛痛,手臂上什么部位的刀伤在痛,肾脏,或是脾脏,也都被多余的东西缠上了。


但我为什么还活着?


我大声地向那片为我颤抖的黑色影子喊着。


我得到了一个让我足以清醒的回应,光和影缠上了我的唇与舌,源源不断的细流化作了河川,在我脸颊上淌过去。


我的和他的汇聚成一体,他的和我的缠绕在一处。我渐渐能看见玄策那张覆了泪痕的脸,暗淡无光又折射着我的生,我的死,我的余额。


我准备好迎接这一切了吗?我还没问好我自己,玄策就不愿等我了。我刚刚说了,他眼神里透露着疯狂的信号,狼的牙齿在撕咬我的脖颈,很重很重,却没有断,也没有咬在我最希望他咬的地方。我想失望地推开他,但他不允许我这么做。


我那带着刀伤的手臂被他豪不怜惜地攥紧,叫不出的痛卡在喉咙里,化作药物的形状。我熟悉,那是药片碾碎后被大批量放在食物里的味道,这让我几欲呕吐。生存的根本在于食物和水,但我的人生不让我拥有这些,而全都是催吐剂。


笑声从我干巴巴的口中溜出来,然后我也咬了他。


我的唇上有不止一处的皲裂痕迹,玄策感受到了,他就放开了我。原来他没在哭了,约莫是天上的水失去了源头。


我用我最冰冷的眼神看他,看他到底在失望什么。


然而,我终究不会明白一个刚刚还疯狂的男人突然冷静下来,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他把我送回昏暗的地方,我不感激他。他让我感到自己还活着,我亦不感激他。所以,他到底有什么好失望的呢?





3.

姐姐,你到底在想什么,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?


姐姐,东方曜说你的病更重了,其他人拼了命地让他保密,我想问你,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?


姐姐,离开我才是你最好的选择吗?


……


可我还是喜欢姐姐,也非常希望姐姐能留在我身边。


那时,百里玄策所想的,仅仅是——『留住她』。从前如此,也始终如此。




4.

从头开始说起自然不可能,我不敢于提起这些旧事,但我可以说出,我和百里玄策到底是什么关系,我们又是怎样才到了今天这般田地。


一切都源于我手中的这部手机,里面装着我和玄策的大部分回忆,我不会再把它打开,电池已经扔了。


现实的一切都不再重要,那数据记录的也只是空洞的记忆。


我和玄策是同学,平时从未说过话,但真正让我们相识的,其实是一部图标下写着“王者荣耀”四字的游戏。


没错,和同学成为网恋对象,这就足够离谱了吧?更离谱的在于,我早就发现男友和同班的百里玄策同学有些像,而玄策却什么都不知道。


你可以想象,他就坐在我的对面,和我用qq聊天吗?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就在我决定和他摊牌的时候,天大的麻烦找上了我。那天夜晚,我一个人回家后,在摊开的英语练习册上发现了我弟弟被扎穿的尸////体,我的父母也被随意地丢在地上。


为什么说是丢呢?说到扔掉杂乱的东西,你都会用丢这个字吧。


所以我疯了。


我最后给百里玄策发的那条消息是:救救我。




5.

杀害姐姐家人的罪犯还没有抓到,她的精神状态却已经很不好了。医生说她有被害妄想,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她,他们在用各种方法让她吃药,但总被她吐出来。


我不喜欢他们这样对姐姐,就算姐姐的状况还是我从曜他们那里知道的。


从那天以后,百里玄策的精神就不再集中,他常常分了心思去想他的姐姐。为什么没有发现她就是姐姐?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姐姐?


一面自责,一面试探心底疯狂的界限。


他想了很多种可能性,做了很多关于姐姐现在情况的猜测,他却不能去看她。他不只一次问哥哥“为什么”,但世界上很多问题都是没有答案的。


玄策愿意把这理解为,是姐姐再也不想看见他了,因为他没有及时救她。




6.

这一切都没拦住玄策要来找我的步伐,但最终我成功阻止了他,我害怕他看见我这幅样子会感到厌恶,所以我背朝他,淡淡地说“滚//////开”。


说是叫他走,先离开的人却是我自己。


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不顾一切冲向窗外的,但身体的确是开始坠落了。


其实我想说的是“再见”,只要先同他道了别,就能心满意足地离开了。


闭上眼,曾有过色彩的景物都从我眼前略过,成了无限滚动的黑白照片。那一刻,我是飞在空中的鱼,我成了自////由天堂里的一员。


原来天堂里没有被水彩染过的空气,这样就不会有什么东西,被新奇的障眼法赋予它们不该有的色调了。


我和深渊化为一体时,天使却抓住了我的手。


我眼看着天使被我通化作恶魔,曾诠释快乐的脸上泪水涟涟。我是恶魔吗?也许我是。


他还是看见了我——我枯槁的模样。





7.

“姐姐,跟我回家吧。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
百里玄策并不像我想象中那样陷入了失望,他只是脑袋当机了一小会儿。说到底,刚刚也太疯狂了,他居然…咬了姐姐的脖子,还差点忘记来这里的目的。


——他想好了,如果姐姐失去了家人,就让自己来成为姐姐一辈子的家人。


说实话,在酝酿了很久的情感爆发之后,说不感动是假的,于是我的泪痕上又添了新的泪水。我有点想要同意他这个对我来说有些诱//////人的邀请,便在阵阵抽泣中颤颤巍巍对他说。


“这可是你说的,不允许反悔。”


“我才不会骗姐姐呢,姐姐是我的,永远也不要让给其他人…!”




8.

好吧,在我想要自挂东南枝的时候,百里玄策折了我的东南枝,还在我面前炫耀挥舞。

真是败给他了,谁叫我喜欢他呢?


——

我爽了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